close

武俠小說《鳳凰刀》

 

 

※十四劍門

 

 

早晨。

 

葉羽睡的很好也睡的很飽。

 

那女人就依靠在葉羽的胸膛,葉羽沒有說話。

 

或許每個男人都喜歡這樣,葉羽沒有亂動,因為那女人靠的很近靠的很緊,而且睡的很香很甜。

 

但是葉羽知道,今天就是和鬼頭的比試。

 

所以葉羽起了身,但是那女人還是睡的很香很甜。

 

葉羽走了出去,出了密室。

 

那密室的門早就已經打開了,好像早就等待他走出去似的。

 

沒錯,鬼頭已經在外面等他。

 

等誰?

 

葉羽。

 

葉羽知道,今天是他和鬼頭的一戰,這一戰很重要,因為他要救冷小紅,所以這一戰非戰不可。

 

而且還要贏,所以葉羽睡的很飽。

 

鬼頭笑了一笑,看著葉羽道:「昨天有睡飽嗎?」

 

葉羽笑道:「睡的很飽,而且還睡的很香。」

 

鬼頭笑道:「所以今日一戰你有信心?」

 

葉羽笑道:「當然。」

 

此時鬼頭身旁有兩罈酒,這時鬼頭一罈酒已經拋向葉羽,葉羽右手接了起來,葉羽兩眼看著鬼頭,表情充滿了疑惑。

 

兩罈酒,酒是竹葉青。

 

鬼頭笑道:「來,這咱們先喝一杯。」

 

葉羽笑道:「該不會又下了毒,想毒死我。」

 

鬼頭笑道:「不會毒死你,而且還會找個更漂亮的女人過來陪你。」

 

葉羽苦笑,笑的很苦。

 

葉羽道:「女人總是比毒還可怕。」

 

鬼頭大笑,笑的很開心,鬼頭道:「這一杯酒,算是我敬你,小子,我這老頭子很少敬別人,我看你一人有膽識敢上天山來找十四劍門的人,你算很了不起,江湖上的人已經很少人敢上這天山了。」

 

葉羽笑了一笑。

 

鬼頭道:「來,我們喝了這杯酒就是敵人了,我敬你小兄弟。」

 

一說完,鬼頭已經大口大口的喝那一大罈上好的竹葉青,葉羽也不多讓也大口大口的接上。

 

葉羽擦了嘴,道:「好酒。」

 

鬼頭道:「昨夜有美人相伴,今天有好酒,我們該開始了。」

 

葉羽苦笑,笑的很苦。

 

鬼頭道:「小子,說出你的來意。」

 

葉羽道:「我來殺人。」

 

鬼頭此時大笑,道:「你來殺誰?」

 

葉羽看著鬼頭道:「十四劍。」

 

一句話,葉羽的一句話讓鬼頭大笑了,因為十四劍就是天山最強的劍,十四劍門的門主。

 

鬼頭笑道:「好你個臭小子,喝了幾口酒就醉了,說這些大話。」

 

葉羽看著鬼頭道:「我沒醉,還很清醒,而且還可以殺人。」

 

鬼頭道:「你這小子身上一把兵器都沒帶,看來你是使拳的還是用掌,還是用那偷雞摸狗的暗器。」

 

葉羽笑了一笑。

 

鬼頭淡淡道:「這時候你還笑的出來,真有你的臭小子。」

 

一說完一句話,鬼頭已經拔了劍,劍很快。

 

一個掌,葉羽出了掌,魔心刀經再出。

 

劍法很快,鬼頭劍法毫不遜色,畢竟鬼頭是十四劍門排名老三,自然有他的道理存在,所以鬼頭劍法之快。

 

一劍劍勢已經圍住葉羽,葉羽不亂,臉上表情卻不好看。

 

畢竟現在的鬼頭不是之前的對手一樣好對付,因為當年鳳凰大俠挑戰十四劍門也打了三天三夜,沒有休息的對決,最後還勝出十四劍門才名動江湖。

 

劍勢之快,快如閃電,一劍之快,劍勢圍住葉羽的去路,一劍狠狠的刺了過來,那一劍刺的是葉羽的咽喉。

 

葉羽眼看快來不及,一掌轉指,指氣一出,定心一指再出,指氣有如暗器一樣,讓鬼頭驚嚇一下,劍收了勢,由攻變守。

 

劍和掌的對決已經出了快三十多招。

 

葉羽一看是時機,身子一個向前,一掌推出。

 

魔心刀經再出,掌法剛猛,掌刀變化無窮,讓鬼頭退了數步。

 

鬼頭笑道:「小子,好厲害的武功,可惜你那一點點武功我不放在眼裡。」

 

葉羽笑道:「前輩的劍法好快,差點吃了虧。」

 

鬼頭笑道:「臭小子,你那掌法可是唐門武功,你是唐門中人?」

 

葉羽苦笑道:「這確實是唐門武功,但我不是唐門中人。」

 

鬼頭臉色一變,道:「我們從不和唐門中人來往,你使的是唐門武學,那是江湖上出了名『魔刀』風不凡的武功,你卻學會,看來你和他有關係。」

 

葉羽笑了一笑,道:「我確實是和他有關係。」

 

鬼頭淡淡道:「小子,原來你就是江湖傳言風不凡身旁的那一個小鬼,江湖傳言風不凡已經被唐門殺死了,但身上卻沒有鳳凰大俠的武學之書,大家都說應該在那小孩身上,所以……」

 

葉羽笑了一笑。

 

鬼頭道:「沒想到,你就是那一個小孩,而且武功還不錯,看來風不凡教你很多。」

 

葉羽苦笑道:「確實不少,還很多。」

 

鬼頭道:「看來你身上還帶著鳳凰大俠的武學之書。」

 

葉羽苦笑,葉羽沒有回答鬼頭的問題。

 

一把劍,已經刺了出去。

 

那是鬼頭的劍,劍法比剛剛快了許些,劍勢一樣沒有改變,但是劍氣逼人。

 

葉羽一退再退,一掌推出,身子往前,對鬼頭的劍勢毫不畏懼。

 

鬼頭臉色也變了,因為葉羽竟然不怕他的劍法,反而往他攻了過來,那種打法好像是不怕死的打法。

 

一劍刺的更快,鬼頭毫不留情,葉羽也沒有畏懼害怕過。

 

劍已經削過葉羽兩條手臂,葉羽兩條手臂吃上很多虧,葉羽收掌一個身子凌空飛起,轉掌換指,指氣有如暗器。

 

指氣一出,有如蜘蛛佈網已經蓋住鬼頭的去路,鬼頭身上衣服也多處被指氣削破,鬼頭額頭冒了冷汗,心想這小子武功卻如此厲害,不能小看。

 

葉羽的攻勢讓鬼頭不能不注意,也因為葉羽的年紀讓鬼頭看傻了眼,鬼頭劍法換勢,鬼頭腳一蹬身子向前,一劍快速刺了過去,刺的是葉羽的咽喉。

 

葉羽一指再出劃開刺過來的快劍,葉羽一個身子往後退了幾步。

 

葉羽指法轉掌,提掌再出,一掌魔心刀經再出。

 

葉羽掌法使的快使的猛烈,身子輕功施展開來,葉羽繞著鬼頭四周出掌,掌法上、中、下路各出好幾掌,完全封鎖。

 

一掌一掌打在鬼頭的劍上,鬼頭不僅手腕少許疼痛,額頭的冷汗直下,因為眼前這少年武功了得。

 

鬼頭苦笑道:「好俊的身法,小子你武功不弱。」

 

話一說完,劍法使的更快更急,劍光一閃,劍尖已經快到葉羽面前,葉羽驚嚇一掌換指一出,指氣一震,鬼頭手中的長劍脫手,一掌再出,掌法就快到鬼頭的胸膛,一道劍氣猛烈的劈了過來,劈的目標是葉羽。

 

葉羽眼看不對,收掌,翻身,人已經站在數步之外。

 

兩個人,葉羽面前站著兩個人。

 

一個老人和一個小孩,不多不少就兩個人。

 

老人一臉慈祥和善,那小孩是那老人的持劍小童。

 

劍很長很重,那小孩雙手環抱著,那小孩臉上毫無表情,感覺失去知覺一樣。

 

老人道:「小子,武功不錯。」

 

葉羽笑了一下,但葉羽心裡明白此人武功不弱,剛剛那一劍劍氣又快又急,劍氣之快威力之猛。

 

此人不是簡單的人,這點葉羽知道,葉羽也明白。

 

老人笑道:「有沒有興趣和我比試一下。」

 

鬼頭這時苦笑道:「大哥,你來了。」

 

老人眼神看了一下鬼頭,表情有點生氣,但卻沒有說半句話,轉了頭打量一下葉羽,道:「怎麼了,年輕人,有沒有興趣再比試一下。」

 

葉羽苦笑,道:「你就是十四劍門門主,孫老前輩。」

 

老人大笑幾聲,眼神一樣看著葉羽道:「沒錯,我就是十四劍門的門主,孫天少。」

 

老人眼神有如鷹眼一樣盯著葉羽打量,就好像葉羽是他的獵物,眼神沒有離開過葉羽的身上。

 

葉羽道:「今天有幸可以拜見孫老前輩,晚輩有禮。」

 

孫天少大笑,道:「好好好,好個有禮,今日你都踏上天山了,必定有事所以才來這裡,十四劍門已經很少人敢上來,小子你今天為了何事?」

 

葉羽苦笑道:「殺人。」

 

孫天少這時大笑,好像是在笑葉羽說此大話,因為江湖上沒有人敢上天山來找十四劍門,更在十四劍門門主面前說殺人。

 

因為江湖上的人都知道,十四劍門每一個門主都是武林上有名的好手,所以沒有人敢上來這裡搗亂。

 

今日葉羽卻在十四劍門的門主面前說殺人,孫天少此時大聲笑。

 

葉羽表情只有苦笑。

 

孫天少眼神盯著葉羽道:「好你個小子,有膽識,好幾年沒有這種人了,但是年輕人做事總是衝動,只是因為你的衝動我會讓你後悔。」

 

葉羽還是苦笑。

 

孫天少這時問道:「小子,你來殺人,那要殺的人是誰?」

 

葉羽道:「十四劍門門主。」

 

孫天少聽了更是苦笑,也是大笑,因為沒有人敢找天山十四劍門門主,更是在門主面前說要殺他,今日葉羽是第二人,第一人便是鳳凰大俠。

 

孫天少笑的很苦,但是眼神卻沒有變過。

 

葉羽沒有說話,因為他知道孫天少如果拔劍,要殺他易如反掌,因為葉羽知道孫天少不是簡單的人物。

 

孫天少問道:「小子除了用掌法和指上功夫之外,你用什麼兵器?」

 

葉羽苦笑道:「刀。」

 

孫天少道:「風不凡是不用刀的,你這小子學了他的武功,卻還會用刀,他教過你刀法?還是還有其他人教過你武功?」

 

葉羽苦笑沒有說話。

 

孫天少打量一下葉羽,道:「用刀,用刀的人不多,要用的好用的出色的人也不多。」

 

葉羽苦笑道:「的確,江湖上用刀用的出色的人的確不多。」

 

孫天少道:「沒錯,除了他。」

 

葉羽疑問,因為葉羽好奇孫天少口中的他,不過葉羽心裡大概有個底,因為能把刀使的出色的人除了鳳凰大俠現在沒有別人了。

 

孫天少道:「好,你會用刀,卻不帶刀,為什麼?」

 

葉羽苦笑道:「因為我沒有很好的刀。」

 

孫天少道:「的確,江湖上沒有一把好刀,不過我知道哪裡有把好刀。」

 

葉羽問道:「哪裡?」

 

孫天少道:「在京城,九王爺府裡。」

 

葉羽道:「九王爺府裡有好刀?」

 

孫天少道:「什麼江湖古怪東西他都有,武林三大奇寶他已經有兩樣了,我想他的欲望還不止這樣,就連整個江湖都想要也說不定。」

 

葉羽明白,有野心的人往往很難滿足自己的慾望。

 

葉羽道:「靜龍刀。」

 

孫天少大笑,道:「那把刀,是鑄刀名將一生最得意的作品。」

 

葉羽道:「多謝前輩提點,但是晚輩卻沒有那膽識敢到九王爺府裡偷東西,偷的還是九王爺的所愛。」

 

孫天少道:「你沒膽識到九王爺府裡偷東西,就有那膽識來我這十四劍門取我人頭。」

 

孫天少臉色大變。

 

葉羽明白,孫天少算是江湖上用劍的頂尖高手。

 

孫天少道:「既然你沒有刀,我就送你刀,雖然我這把刀不是什麼有名的刀,不過在江湖上也算是不錯,這刀是鑄刀名將成名之作,當年有幾個朋友送我作禮物,但我卻用不到,擺著也是擺著。」

 

孫天少話一說完,旁邊又多出一個人,那人雙手已經捧著一把刀,刀身很漂亮,刀柄還鑲了幾個紅寶石,那把刀感覺很重,不輕。

 

孫天少道:「小子,拿起刀,和我比試吧,既然上了天山要我人頭,我不想殺手無寸鐵的人,拿起這把刀和我比試。」

 

那捧著刀的下人已經走到葉羽旁邊,那下人道:「公子請。」

 

孫天少看著葉羽,葉羽也看著孫天少。

 

葉羽苦笑道:「那晚輩就恭敬不如從命,多謝前輩。」

 

話一說完,葉羽接過了刀,刀很沉,葉羽知道。

 

一把劍已經拔出,孫天少那持劍小童手中的劍已經出了鞘,劍已經在孫天少手中,一把閃耀奪人的劍。

 

孫天少道:「我這把劍已經很久沒出鞘了。」

 

葉羽同意,因為上天山很少人可以見到十四劍門門主,通常還沒見到門主就已經死了。

 

葉羽算是幸運,睡覺有女人的陪伴還有好酒可以喝,還拿了把好刀,現在還可以見到十四劍門門主還沒死,這樣的好運的確不多。

 

葉羽知道,像他這樣的人確實不多。

 

孫天少劍在手,眼神一樣盯著葉羽打量,道:「出招吧。」

 

一句話,孫天少已經出了招,好快的劍,一旁的鬼頭都看在眼裡,因為十四劍門門主很少親自動手,今日孫天少他已經拔出多年沒用的劍,劍已經出了鞘。

 

劍出鞘,就要有人死。

 

這是孫天少多年的習慣,從沒有改變過,今天也是一樣。

 

劍光一閃,招式很快,比剛剛鬼頭的劍還要快還要急,一把刀已經拔出,那把刀是孫天少送給葉羽的刀,現在那把刀已經在葉羽手裡。

 

葉羽手上的刀很沉,但葉羽卻使的很快,輕盈,感覺好像那把刀沒有重量。

 

孫天少劍法簡單,使了挑、削,刺,這樣簡單的劍法卻使的精妙,但葉羽卻一點也不輕鬆應戰。

 

葉羽刀一變,一轉,一招快刀。

 

劍走輕盈的孫天少此時臉色大變,身子凌空翻身,身子一退,人已經站穩了。

 

孫天少臉整個扭曲變了,說不上來的難看,無法形容。

 

一旁的鬼頭也看傻了眼,因為他也不敢相信。

 

葉羽只出一招刀法。

 

一招「鳳凰刀法」,一招鳳凰大俠才會使的刀法,鳳凰大俠的武功葉羽竟然會使。

 

葉羽人已經站穩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上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