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武俠小說《鳳凰刀》

 

 

※四匹馬

 

 

一個人,萬藥山莊大廳內坐著一個人,柳夫人。

 

柳夫人手上一樣拿著藥書認真看著,好像沒有一天不看藥書。

 

所以柳夫人醫術第一,醫術第一不是白白得來的,靠的是每天的研讀。

 

一個人已經站在柳夫人面前,那個人便是葉羽。

 

葉羽睡醒了,而且還睡的很飽,不過他並不是很快樂,因為他到現在還沒看見冷小紅,冷小紅進入萬藥山莊之後,就好像從這世界上消失了。

 

到現在葉羽還沒有看到。

 

所以葉羽很擔心?

 

沒錯,葉羽很擔心,所以他來找柳夫人要人。

 

柳夫人沒有理會他,一樣認真的看著藥書,沒有說話的柳夫人眼神很專注,葉羽沒有打擾,人一樣站著,站的很好很挺。

 

柳夫人還是沒有說話,好像是故意的。

 

但葉羽還是沒有冒犯柳夫人,因為江湖上的人很少敢冒犯柳夫人,所以葉羽也不敢冒犯。

 

一個人站在外面,很挺的站著。

 

柳夫人笑了一下,道:「為什麼不進來?」

 

葉羽笑道:「晚輩不敢冒犯柳夫人專研藥書。」

 

柳夫人苦笑道:「這些藥書我都專研了數十年,看也都看膩了,只是因為山莊很少有人走動,所以我才看書,如今有客人,我怎會一直盯著書本看呢!」

 

葉羽笑道:「柳夫人客氣了。」

 

柳夫人笑道:「不知,你找我有什麼事?」

 

葉羽道:「夫人,晚輩的小師妹到底身在何處?晚輩何時可以見到她?」

 

柳夫人這時臉色不太好看,淡淡道:「不急,時間到了,自然會見到,只是你答應我的事還沒做完,如果做完了,自然就見到了。」

 

葉羽道:「不知柳夫人要做的那一件事,幕後的那一人到底是誰?」

 

柳夫人笑了一下,道:「我也不知道,不過可以讓漠北三刀和西域劍魔來見我的人不多。」

 

葉羽笑了一下,道:「這種人的確不多。」

 

柳夫人笑道:「那你知道是誰可以請這樣的人來見我嗎?」

 

葉羽道:「一個是九王爺,另一個就是十四劍門門主。」

 

柳夫人笑了道:「沒想到你年紀輕輕江湖事懂得挺多的,看不出來你的本事挺大的。」

 

柳夫人笑了一下,看著葉羽道:「沒錯,但是不是九王爺,因為九王爺最近有事來找我幫忙,所以剩下的只有十四劍門。」

 

葉羽道:「十四劍門的人很少在江湖上走動,要找十四劍門的人不好找。」

 

柳夫人道:「的確不好找,所以我才找你。」

 

葉羽苦笑道:「柳夫人找我不是找十四劍門這麼簡單。」

 

柳夫人笑了一下,道:「沒錯,如果那麼簡單找十四劍門那我找別人去就好,如果想救你的小師妹就要幫我。」

 

葉羽苦笑道:「我一定幫柳夫人。」

 

柳夫人知道葉羽不幫也不行,柳夫人笑的很甜,笑的很開心,柳夫人笑起來很好看,但是葉羽卻笑不起來,畢竟十四劍門的人不好對付。

 

當年鳳凰大俠單人闖上天山之上,一個人一把刀,一對十四人,刀刀破盡十四劍門的劍法,十四劍門的人各各都用劍,每個都是武林上的好手,劍法使的精妙,但鳳凰大俠一人上山挑戰,一戰成名。

 

天下人誰不知道鳳凰大俠的名號,天下人都知道那可怕的十四劍門被上山一人的鳳凰大俠破盡劍法。

 

葉羽沒有笑,他只有沉思,因為他現在只有沉思。

 

因為要找十四劍門的人不好找,只知道聽說要找十四劍門的人要先找馬,哪裡有馬?

 

馬在天山腳下,所以要去天山腳下找馬,要找十四劍門就要找四匹馬。

 

這是十四劍門的規矩,很少人知道,但是柳夫人卻知道,柳夫人知道的事情挺多的,真的,老實說柳夫人算是江湖上的活字典,畢竟江湖上的人都需要柳夫人治病,所以柳夫人懂得多也看的多。

 

這一點是不可否認的。

 

所以柳夫人告訴葉羽要找十四劍門,就要先找馬。

 

所以葉羽就去找馬。

 

 

***

 

 

隔天,早晨。

 

天氣很好,天山腳下,一間小客棧。

 

客棧外面一串紅色大燈籠寫著幾個黑色大字「飛馬客棧」。

 

這客棧有養馬?

 

沒有,這客棧沒有養馬,這客棧只有一個老頭子,一個不起眼的老頭子。

 

他正打著算盤。

 

一個人,葉羽,他正坐著。

 

那老闆抬了頭看了一下,問道:「客官你要來點什麼?」

 

葉羽笑道:「半斤牛肉和一罈上好的酒。」

 

老闆笑了,道:「沒問題,馬上來。」

 

那老闆便走進了廚房,過了一會兒那老闆便把葉羽點的菜都放好在葉羽面前桌上,那老闆道:「客官你要的東西都來了。」

 

葉羽便拿起了酒倒入杯中,那酒很香,葉羽懂得喝酒,也學會了喝酒。

 

有幾次他靠酒來麻痺自己,也因為他想試看看喝醉的感覺。

 

葉羽又夾了桌上那一盤美味的牛肉,吃了幾口。

 

葉羽笑了一下,道:「老闆,這條路上一天有多少匹馬?」

 

老闆笑了一下,道:「不多,四匹。」

 

葉羽道:「多久會經過?」

 

老闆笑道:「不一定。」

 

葉羽道:「有什麼辦法可以遇到?」

 

老闆笑道:「客官這裡路過的人不多,不好相遇。」

 

葉羽道:「我就是來找馬的。」

 

老闆苦笑,道:「找馬,那你應該去馬場找才是,怎會來我這裡找。」

 

葉羽笑道:「因為只有你這裡才有四匹馬,剛剛好四匹,不多不少,我只要四匹。」

 

老闆苦笑道:「這四匹馬不好找,通常找這四匹馬的人都已經死了。」

 

葉羽笑道:「我不怕死,只怕餓死。」

 

老闆又笑了,道:「所以你吃東西,先吃飽。」

 

葉羽笑道:「沒錯。」

 

老闆苦笑道:「那你吃飽了?」

 

葉羽道:「我吃的很飽,剛剛好,這剛好不會太飽,也不會餓。」

 

老闆笑道:「那你可以死了。」

 

老闆一說完一把劍已經抽了出來,很快,快到讓人都看不見,但葉羽一個凌空翻身,一翻已經退出數步之外。

 

一劍已經追上,那是老闆的長劍,一掌已經揮出,那是葉羽的掌,葉羽的魔心刀經。

 

魔心刀經一出,掌力不同,那老闆手上的長劍使的不太穩,因為葉羽掌力震的老闆手中的長劍使的不太穩。

 

葉羽掌法緊追上去,老闆臉色不太好看,畢竟眼前這年輕人武功了得,本想以為自己可以應付,卻好像有點吃力。

 

掌法剛猛,葉羽追上過去,一掌正往那老闆的胸膛一去,另一把長劍已經刺了過來,刺的是葉羽的背後。

 

一劍很快的劍。

 

葉羽一感不對,身子一閃,回頭出掌,那掌法對他好像沒什麼用。

 

一個人已經站好,一個人,手中已經持好了劍。

 

葉羽看著他,他也看著葉羽。

 

這時那老闆便有禮貌的道:「三爺。」

 

葉羽笑道:「晚輩得罪前輩還請前輩見諒,不知前輩是否就是十四劍門的三當家,『劍三』鬼頭前輩。」

 

鬼頭笑了一下,打量一下葉羽,道:「好小子,你年紀輕輕就敢獨自上天山來。」

 

葉羽道:「為什麼不敢。」

 

鬼頭這時聽了葉羽一句話,笑的更是大聲。

 

鬼頭笑道:「好小子,我欣賞你有這膽識,來,去幫我準備上好的酒,我要跟這小兄弟喝上幾杯。」

 

此時葉羽也笑了一下。

 

酒已經擺滿了桌子,桌上也上了幾盤牛肉和幾樣小菜,葉羽就坐在鬼頭的對面。

 

鬼頭幫葉羽邊倒酒邊道:「小子,這幾年已經沒有人敢上天山來,你是第一個,老實說我這老頭也挺無聊的,好久沒有弄刀弄劍,今日你來,算是我給你先禮後兵。」

 

葉羽笑道:「沒想到十四劍門的三爺是這麼豪爽,好一個先禮後兵,就先喝酒也好,今日有酒喝好過沒有酒喝。」

 

鬼頭笑道:「臭小子,有你的,說的好,有酒可以喝,好過沒有酒喝,來,我先敬你。」

 

一口氣鬼頭已經喝完了杯中的酒,一手擦了嘴巴,鬼頭道:「好酒。」

 

葉羽看了鬼頭喝了,他也跟著喝光杯中的酒。

 

鬼頭笑道:「好小子,夠意思,喝酒就是要有朋友,來,吃點小菜。」

 

葉羽便夾了牛肉開始吃了起來,道:「這牛肉挺香的。」

 

鬼頭道:「當然,這裡雖然沒有人來,但是十四劍門的糧食就是從這裡上去的。」

 

葉羽道:「從山下送上去,每天的伙食,就是這樣。」

 

鬼頭道:「十四劍門門規很嚴,當然戒備就嚴,我也做不了主,這都是門主大哥說的算,但是其他人都很尊重門主。」

 

鬼頭這時笑了一下,道:「差不多了。」

 

葉羽疑問道:「差不多?」

 

鬼頭冷冷道:「差不多毒該發作了。」

 

此時葉羽額頭冒出冷汗,身子已經感覺到無法動彈,雙眼開始模糊視線漸漸不清楚,葉羽想站起來卻站不起來,手扶著桌子,葉羽道:「我我……我以為你豪爽正直……沒想到你在酒下了毒……」

 

葉羽說完便躺了下去。

 

一道模糊的視線。

 

 

***

 

 

一間密室,一個人。

 

那密室躺著一個人,那人便是葉羽。

 

葉羽漸漸的醒來,雙眼的視線漸漸清楚,但是這裡是哪裡?

 

葉羽很多的疑問。

 

畢竟他中了鬼頭的詭計,現在江湖危險多不可不信,葉羽很相信自己,他對自己很有信心,有時候人需要很多的信心,只要有信心做事總是多了幾分努力,所以葉羽有信心逃出這密室。

 

葉羽觀察了那密室周圍,摸了摸看看哪裡是不是有機關,葉羽摸了一會兒,這時門已經打開。

 

密室的石門打開,一個女人,一個女人就站在葉羽面前。

 

葉羽道:「妳是誰?」

 

那女人道:「你的女人。」

 

葉羽苦笑,葉羽笑的很苦,很少有女人會跟你說她就是你的女人,不過葉羽卻有這樣的遭遇。

 

葉羽笑道:「我的女人?」

 

那女人道:「我是來伺候你的女人。」

 

葉羽苦笑道:「妳不該來的。」

 

那女人疑問道:「為什麼?」

 

葉羽苦笑道:「因為我會殺人。」

 

那女人疑問道:「殺誰?」

 

葉羽笑道:「殺一個女人。」

 

女人臉色變了,變的不太好看,那女人淡淡道:「就算你要殺了我也沒關係。」

 

葉羽這時笑的更苦,苦無法去形容,葉羽苦笑道:「妳不怕我殺妳。」

 

那女人道:「不怕,如果你要殺就殺吧!」

 

葉羽不知道要說什麼,也下不了手,因為葉羽沒有殺過女人,也不想殺女人。

 

那女人接著道:「如果我沒有陪你,我回去也是死,倒不如你先殺了我,因為回去死的會更痛苦。」

 

葉羽問道:「為什麼?」

 

那女人道:「因為我們只是奴隸,沒有選擇的餘地。」

 

葉羽道:「所以妳選擇陪我?」

 

那女人看著葉羽道:「至少比死在他們手上來的好。」

 

葉羽道:「那妳陪我有什麼目的?說出來妳來這裡的用意。」

 

那女人道:「就是陪你,這就是我來的目的。」

 

葉羽說不出來的苦,因為他沒辦法問出個結果,所以只好苦笑。

 

葉羽問道:「那妳知道為什麼我會在這裡嗎?」

 

那女人道:「是三爺把你帶過來的。」

 

葉羽道:「是十四劍門的老三鬼頭嗎?」

 

那女人道:「沒錯,就是三爺送你過來的。」

 

葉羽又問道:「要怎麼離開這裡?」

 

那女人道:「過了今晚。」

 

葉羽道:「過了今晚我就可以離開?」

 

那女人道:「沒錯,過了今晚。」

 

葉羽道:「這鬼頭到底有什麼目的?」

 

那女人道:「和你比出勝負,所以今天要我來好好伺候你。」

 

葉羽笑道:「所以明天是離開這裡,然後和他比試武功?」

 

那女人道:「沒錯,所以今天你要好好休息,然後明天一決勝負。」

 

葉羽笑道:「如果說要比武,就要遠離女色,體力和精神是很重要的。」

 

那女人道:「你怕明天會輸?」

 

葉羽道:「我不怕,我只怕妳。」

 

那女人笑了,笑的很甜,接著道:「只要讓我陪你一晚就好,明天我也希望你會勝出,贏了三爺。」

 

葉羽苦笑了。

 

因為葉羽不知道為什麼鬼頭要這樣做,更不知道那女人的目的,只知道今天晚上他不孤單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上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