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武俠小說《鳳凰刀》

 

 

※漫長一夜

 

 

一道白煙,兩個人已經躺下。

 

那兩人已經失去知覺。

 

躺下的是葉羽和冷小紅。

 

 

***

 

 

夜晚。

 

一道燈火,那盞燈火添了新油,一間房間,一個人躺著。

 

躺著的人是葉羽。

 

葉羽此時醒了,兩眼緩緩的張開,身體上的知覺慢慢回復。

 

但葉羽發現這房間不只是他一個人,還有一個人站那他的面前。

 

一個女人。

 

一個全身都脫光的女人。

 

那女人便是柳夫人。

 

柳夫人赤裸著身體,那對胸很挺,雪白的皮膚,那修長的雙腿,要是男人都會動搖,葉羽是男人。

 

但葉羽沒有動搖。

 

葉羽躺在床上,沒有亂動,因為葉羽也不想亂動。

 

是男人都不會亂動,葉羽是男人,還是個很英俊的男人。

 

因為葉羽很年輕。

 

柳夫人笑了一笑,道:「我的身體怎樣?好看嗎?」

 

葉羽笑道:「好看,非常好看,是男人都喜歡看。」

 

柳夫人笑的很甜,那笑容已經掩蓋了她的年紀,柳夫人是個成熟的女人,男人都會喜歡這樣的女人。

 

葉羽笑了,道:「柳夫人我說錯了嗎?」

 

柳夫人笑道:「不,你沒有說錯,你還說對,完完全全的說對。」

 

葉羽笑了一下。

 

葉羽問道:「我睡多久?」

 

柳夫人笑道:「不久,幾個時辰。」

 

柳夫人問道:「那你喜歡這樣嗎?」

 

葉羽笑了一下,道:「喜歡。」

 

柳夫人臉很紅,害羞的道:「那你為什麼不過來?」

 

葉羽道:「因為我躺著,我過不去,所以只好妳過來。」

 

柳夫人笑道:「沒想到你的架子真大,還要我這小女子過去。」

 

葉羽笑道:「妳自然不是小女子,就算我不過去妳還是會過來,更何況誰都不想惹上妳這萬藥仙子。」

 

柳夫人此時臉色一變,表情不太好看。

 

柳夫人道:「為什麼?難道我長的很難看,還是怕我會吃了你不成。」

 

葉羽笑道:「自然不怕妳吃了我,更何況妳不會吃人,但是我不想被毒死,因為妳比什麼還毒。」

 

柳夫人此時大笑幾聲。

 

那表情好多的無奈,長聲笑完,柳夫人道:「怕我毒死你,要是我要毒死你,你現在也不會躺在那跟我說話,還讓你欣賞我的身體。」

 

葉羽苦笑,道:「能欣賞柳夫人的身體,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,只是不知道外面那位朋友是否也是上輩子跟我一樣,所以有這樣的好福氣。」

 

柳夫人冷冷道:「外面那位朋友鬼鬼祟祟做什麼?為什麼要躲躲藏藏?」

 

窗外的人道:「我不敢打擾柳夫人。」

 

柳夫人淡淡道:「但你已經打擾了。」

 

窗外的人道:「所以我不躲躲藏藏了。」

 

柳夫人道:「所以你等等就要進來。」

 

窗外的人道:「沒錯,還請柳夫人穿上衣服。」

 

窗外的人也知道柳夫人沒有穿衣服,柳夫人就這樣赤裸的站在葉羽面前,葉羽的雙眼也沒有離開過柳夫人的身體,因為葉羽也是男人,這樣成熟女人的身體,葉羽還是第一次看到。

 

所以葉羽看的很清楚很仔細。

 

柳夫人道:「窗外朋友明明知道我沒有穿衣服,難道沒有興趣看看我的身體嗎?」

 

窗外的人笑道:「當然是想欣賞,但是欣賞怕是要付出代價,或許性命就是代價,如果是這樣那代價太大了。」

 

柳夫人道:「所以你選擇站在外面。」

 

窗外的人又道:「沒錯,外面自然比較安全。」

 

柳夫人道:「如果你喜歡站在外面,那你就多站一會兒。」

 

窗外的人道:「不過現在我不想站了。」

 

柳夫人淡淡道:「不想站,那就進來坐。」

 

窗外的人道:「我自然想坐,但不是在這裡坐,辦完了事自然我會回家裡坐,還會坐的很舒服。」

 

柳夫人道:「你家裡有一個沒有穿衣服的女人?」

 

窗外的人嘆道:「沒有。」

 

柳夫人道:「這裡有,難道你家裡會比這裡坐的舒服?」

 

窗外的人道:「自然是沒有比這裡舒服,但是我還想活命,活命比舒服重要。」

 

柳夫人淡淡道:「說出你的來意?」

 

窗外的人道:「萬毒珠。」

 

柳夫人淡淡道:「我老早心裡就知道了。」

 

窗外的人道:「既然柳夫人老早就知道還何必多問?」

 

柳夫人道:「誰派你來的?」

 

窗外的人道:「這就不用柳夫人多費心了。」

 

柳夫人笑了一笑,道:「既然不說出誰派你來,那就別想拿走萬毒珠。」

 

窗外的人道:「拿不走也是我預料的事,就是拿不走所以主人才派我來的。」

 

柳夫人笑道:「既然在外面受風寒,何不進來坐著聊。」

 

窗外的人笑了一笑,道:「進去自然我會進去,只是不是聊天。」

 

柳夫人笑了一笑,問道:「不是聊天?那是什麼?」

 

窗外的人冷冷道:「是殺人。」

 

殺人?殺誰?

 

殺的自然是萬毒珠的主人,萬毒珠的主人是誰?

 

萬毒珠的主人就是柳夫人。

 

所以窗外的人要殺柳夫人。

 

柳夫人笑了一笑,道:「好一個吃了熊心豹子膽。」

 

柳夫人此時看了葉羽一下,道:「等等就會有人進來殺人了,為何你還躺著。」

 

葉羽笑了一下道:「因為殺的人不是我,所以我躺著。」

 

柳夫人笑了一下。

 

沒錯,窗外的人殺的自然是萬毒珠的主人,柳夫人自然是知道的,所以葉羽躺著。

 

柳夫人接著道:「那你小師妹的傷還是需要醫治的,如果我死了那她的傷就治不好了。」

 

葉羽笑道:「我知道,所以柳夫人妳死不了,還不會死,而且還會長命百歲。」

 

柳夫人笑了一笑,而且還笑的很甜。

 

因為江湖上的人都知道柳夫人醫術第一,所以都比一般人還長命,因為這一點葉羽也知道,所以葉羽不擔心。

 

葉羽還知道一點,柳夫人用冷小紅來威脅他,誰都知道柳夫人不容易死,柳夫人的武功還不弱,怎麼可能會怕死,如果那麼容易死,那萬毒珠就不會一直在萬藥山莊了。

 

這一點葉羽知道,葉羽笑了一下。

 

所以柳夫人要葉羽幫她殺人。

 

殺誰?

 

殺窗外的人。

 

因為窗外一個人,而且武功還不弱,因為那個人手中已經握住劍了。

 

一招劍勢已經劈開了門,身子跟著竄了進來,一把長劍在手,那長劍很鋒利而且很好看。

 

那個人身穿勁服,臉上蒙上黑紗,臉上只露出雙眼,那冷冷的雙眼充滿了殺氣,葉羽知道柳夫人更是知道。

 

柳夫人笑著,身子已經穿上了衣服,人已經坐在房裡的椅子上。

 

因為葉羽起了身,人已經站的很穩很好很挺。

 

那勁服黑衣人道:「你要替她出手。」

 

葉羽笑了一笑,道:「我不想。」

 

黑衣人冷冷道:「那你就快滾到一旁,免得死在我劍下。」

 

葉羽苦笑,道:「我不想滾到一旁,也不想死在你劍下。」

 

葉羽接著道:「我只是想請你出去。」

 

黑衣人冷笑一下,道:「臭小子你傻了,請我出去,那也要看看你是不是有本事。」

 

葉羽微笑了一下,沒有說話。

 

葉羽眼神倒是認真幾分,手上已經運上了氣,隨時都可以應戰。

 

黑衣人手上的劍已經出手了,劍走挑、砍、削、劈,劍法走向有點像刀一樣的使,葉羽不敢大意,出掌應戰。

 

使的奇怪,倒是令葉羽感到不解,一旁的柳夫人笑了一笑。

 

掌已經出了,葉羽掌風剛猛,一掌推出便與黑衣人的劍法相抗衡,兩人對上數招,黑衣人也感覺到葉羽武功毫不遜色。

 

柳夫人都看在眼裡,柳夫人注意的倒不是黑衣人使上的劍法,而是葉羽的掌法和身法。

 

因為葉羽的武功不弱,而且還很強。

 

柳夫人知道。

 

黑衣人手上的劍已經轉勢,劍法變快變急,使上的怪異讓人說不上來,葉羽掌法不變,運勁便是提上幾分,掌法對上劍法的對決都在柳夫人的眼中。

 

不過黑衣人劍法倒是使的不錯,讓葉羽退了好幾步,葉羽不敢大意,黑衣人的劍尖已經快刺到葉羽的喉嚨上去,葉羽一掌轉指,指氣一出。

 

黑衣人攻過來的劍勢便破,黑衣人一個凌空翻身退了幾步。

 

劍一樣在手,黑衣人打量一下葉羽,道:「沒想到你這小子,年紀輕輕武功卻是如此了得。」

 

葉羽微笑,葉羽沒有說話。

 

這時柳夫人道:「沒想到西域劍魔都來了,能請到你的人自然身份不一樣,而且還要有過人之處。」

 

黑衣人此時安靜許多,安靜了一會兒,便道:「柳夫人知道我便是西域劍魔,我真是小看了柳夫人,倒是柳夫人說的沒錯,那人的確有過人之處。」

 

柳夫人笑道:「所以才可以請到你這西域劍魔,聽說西域劍魔殺人不留情,不管老人或是小孩,就連親人都殺。」

 

那黑衣人笑了一下。

 

葉羽此時道:「這樣的人還能當人嗎?」

 

葉羽的一句話,讓西域劍魔怒了。

 

柳夫人也知道,倒是柳夫人感到好奇,沒想到眼前這小夥子膽識不錯有過人之處,就連武功都不錯,長的也不錯。

 

柳夫人笑道:「西域劍魔方四虛。」

 

此時方四虛笑了一下,手上的劍已經刺出,身子毫不留情人已經快速到了葉羽面前,葉羽提指射出數道指氣,讓方四虛劍勢已破,葉羽一個身子向前,一掌推出,一個掌風已經打在方四虛的胸膛,方四虛整個人已經退出窗外。

 

整個人已經撞壞了窗子,人已經摔出窗外,手上的長劍一樣在手。

 

方四虛吐了好幾口鮮血,人已經站了起來,葉羽身子已經站好在方四虛面前。

 

葉羽道:「像你們這種殺人不眨眼的人,為什麼還可以受到江湖上的尊重,我想他們不是尊重,而是害怕。」

 

方四虛苦笑,道:「沒想到今天會敗在你這小子的手上,你武功不弱,倒是你的大名我很想知道,還有你師承何處?」

 

葉羽低著頭沒有回答,好像不想回答,方四虛苦笑一下,身子一蹬手中的長劍已經使了出去,劍法招式使的是方四虛最得意的一招,也是劍法中最強的一招。

 

但是葉羽一個出掌,掌刀一出,一揮掌法,掌法不弱,使的有如刀法一般。

 

一招便破了方四虛的劍法,方四虛整個人飛出數步之外,胸膛多了好幾道掌印。

 

方四虛沒了氣息。

 

柳夫人苦笑,因為葉羽使的都掌法,柳夫人都看在眼裡。

 

柳夫人道:「江湖上又多一名新秀,沒想到是這樣的年輕,武功是如此了得。」

 

葉羽笑了一笑,道:「柳夫人說吧,我的小師妹呢?」

 

柳夫人笑道:「你既然殺了西域劍魔,自然這件事是不可能就這樣結束。」

 

葉羽此時苦笑,道:「所以還要殺人。」

 

柳夫人笑了一笑,道:「既然他們要搶就不會派一個西域劍魔,因為對方知道萬毒珠是不可能這麼容易搶到。」

 

葉羽苦笑道:「所以接著還有第二個人會來。」

 

柳夫人笑道:「而且很快就會到。」

 

沒錯,對方已經到了,那人已經站在屋頂上,雙手交叉在胸前,長劍就夾在胸前,人站的很好很穩。

 

表情卻不好看,而且很難看,好像要哭似的,那人個子很高大,身上披著大衣,好像很冷一樣,就像他的表情一樣的冷。

 

柳夫人笑道:「朋友既然已經到了,為什麼不下來?」

 

柳夫人一句話道完,那人已經翻身一跳,人已經站好在柳夫人和葉羽面前。

 

柳夫人一樣笑著,柳夫人笑容會使人陶醉,不過那人卻一樣沒有表情,臉上表情就好像是死人一樣的蒼白。

 

那人道:「柳夫人,話不多說,我只要萬毒珠,只要妳給我,就不用死。」

 

的確,那人話不多,但是要萬毒珠就像是要柳夫人的命一樣。

 

要柳夫人的命是不可能,所以要萬毒珠自然是不可能。

 

柳夫人笑道:「你這身打扮,看來一定住在較冷的地方,手持長劍,用的是劍法,難道你是雪山派弟子。」

 

那人沒有回答。

 

柳夫人笑道:「有一種回答就是不說話,通常都是別人猜對了,而且還是完完全全猜中,所以才不回答,另一個就是啞巴,但你不是,所以我猜對了。」

 

那人笑了一下,道:「柳夫人妳這麼會猜,妳猜的出來妳什麼時候會死?」

 

柳夫人笑了一下,道:「我不會死,所以我不用猜,不用浪費時間去想,因為我會長命百歲。」

 

那人笑了一下,道:「妳確定,就這麼有把握。」

 

柳夫人笑道:「有時有把握也不是件壞事。」

 

那人笑了一笑,劍已經拔出,手上長劍在手,人已經攻了過來,葉羽倒是出掌了。

 

一招劍法,那人使的是「雪山劍法」。

 

柳夫人笑了,笑的很開心,因為她猜中了。

 

雪山劍法會使的自然是雪山派弟子,那人是雪山派弟子?

 

那人自然是雪山派弟子,但是雪山派要萬毒珠做什麼?

 

不知道,沒有人會知道。

 

一劍刺的很快,雪山劍法已經使出了三招,但卻好像對葉羽沒用。

 

那人劍勢一變,快,只有快。

 

但葉羽卻毫不擔心,掌法使的自如,掌法使的像是刀法,掌刀不弱有如刀法一般,劈、砍、削。

 

雪山劍法卻破不了葉羽的掌法,柳夫人笑的更甜了。

 

倒是那使雪山劍法的人,臉上終於有了表情,很難看的表情。

 

他的臉已經不好看了,現在更是難看幾分。

 

葉羽掌法不變,倒是使的精妙,看來葉羽練得很熟。

 

當然,葉羽每天至少練上兩三個時辰,才有現在的成果。

 

人總是不會有不勞而獲的事情發生,所以葉羽很努力。

 

那人退了又退,臉上的表情說不上來的難看,畢竟遇到葉羽這樣年輕對手,卻給對方封住了劍法。

 

柳夫人道:「沒想到雪山派也不過如此。」

 

柳夫人道完,那人手中的劍已經刺出三招殺招,每一劍都對準了葉羽的要害,好狠的劍法。

 

但葉羽沒有擔心過,人一個往後翻身,掌刀運的自如,掌刀揮的剛猛,讓雪山劍法敵不過剛猛。

 

那人退了數步,柳夫人笑道:「你剛剛使了那三招是雪山派最強的三式,會使的人不多,除了掌門人以外,就是門下雪字輩的弟子會使,看來你也是雪字輩的弟子,而且你使的很好,看來你練了很多年。」

 

柳夫人接著道:「雪山派從來不會找我麻煩,看來你是雪山派叛徒東方尺。」

 

東方尺笑了一下,道:「沒錯,柳夫人猜對了,我就是東方尺。」

 

柳夫人笑了一下。

 

東方尺道:「柳夫人只要拿出萬毒珠,我便不會打擾妳。」

 

柳夫人笑道:「你已經打擾了,萬毒珠是不可能借出。」

 

東方尺此時沒有說話,劍在手中,雪山劍法已經使了出來。

 

一招掌法也使了出來,一招掌法破了雪山劍法。

 

一個人已經躺下,那人便是東方尺,葉羽倒是站的很好,很穩。

 

葉羽道:「柳夫人今夜真是漫長。」

 

柳夫人笑了一笑,道:「我需要你。」

 

葉羽道:「柳夫人我已經答應你了,你應該還我小師妹了。」

 

柳夫人又笑了一笑,道:「不急,答應我的事並不是替我殺了這兩個人,而是殺了幕後那個指使者。」

 

葉羽沒有說話,也沒有笑了。

 

因為葉羽笑不出來,但是又不能不答應,畢竟冷小紅就在柳夫人手中。

 

所以葉羽只好答應。

 

沒有多說話,葉羽感覺今夜很長,過的很慢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金上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